此篇完全沒有要討論 最近很熱門的澳洲打工 (其實我覺得澳洲很衰 明明就不只這個地方有打工度假)的利與弊

可是我再也聽不進有些人的想法了~當然 那些人絕對有權力可以那樣想 只是不要在對我說了

這是個人選擇問題 留在台灣很好  出去也很好   黑狗白狗都是狗~

不能要求事情要100%沒風險   100%一定對自己有利才去做 那我只能說你什麼事都做不到

出國念書一直是我小時候夢想  但後來家境一落千丈 當然就沒有成行了

直到後來 大學時working holiday出來了 這變成是我的首選

但因當時被巨大的學貸70萬壓者 也出不去

直到最近  學貸還到約剩20萬  也有朋友找一起去working holiday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手邊的一點錢若單獨一個人去 真的撐不了2個星期 兩個人一起去開始最起碼share旅費食費) 

但至從一說要去working holiday時 各方聲音開始起來了

尤其拜台灣媒體所賜  去working holiday變成是一件丟臉不應該的事

每個都人跟你說 你不可能啦 少作夢啦 專心上班啦 那邊生活很慘啦

我都一概選擇聽 但不影響決定  因為本來就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認同你

 

 但讓我整個火起來的 反而是當初找我去的朋友

一開始是你找我去的 我也很怕你一時衝動作的決定 

所以跟你再三確認了好多次  畢竟之前我說要去時 你是投反對票的

我當然也認同你說的 要多看別人的經驗 這樣我們才能有心理準備

而不是抱持的美好的幻想去那邊等待破滅

但後來我才發現你care的點 整個就是在說明你並沒有確定要去

你只是想 但沒有要做

你說:我還是想去 但我怕去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找不到工作擔心沒錢,找到工作太累,我會抱怨,我會吃不了苦

(這不就是我們要多看別人經驗的理由嗎? working holiday本來就不是讓你躺在家裡拿錢出去玩  說難聽點 大多數工作性質的確是台勞(但若你有一技之長 你的選擇就不會只是端盤子摘果子)  不否認很多人看不起勞工  但事實上你自己的競爭力是不是只剩下勞工的價值? )

 

你說:現在不能接受每天上班下班  那你一年回來以後一定更不能接受這樣的生活   那時候你該怎麼辦??  你回來以後不工作? 每天上班下班  這就是人生 你從澳洲回來 你還是會過這樣的生活

(你是想說服我不要去 還是其實是你自己不想去?  上班下班代表一種制式生活 每個人都一樣 有人說去玩澳洲回來就不工作了嗎?? 那如果照這種說法 那全世界的人都不應該有護照 你之前出國去泰國韓國日本義大利法國玩  回來還不是要工作 因為回來還要工作所以就不出國??  那是不是反正食物都會被拉出來 那我們乾脆不要吃??    )

 

我說若人生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就是每天只剩下工作 然後找老公 這樣生活方式是不是很太令人期待了點

你說:你活在台灣 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

(那如果我認同這樣的悲哀 我就只能接受  那我不能有所改變嗎??? 所以小偷的兒子就一定是小偷 醫生的兒子就一定是醫生   我覺得 人有權利選改變...但誰都不保證改變後的結果    難得我們生在台灣  可以選擇改變  卻不敢選擇  這才是悲哀  想想那些阿富汗的女人  連單獨出門的不行   而且她們連改變的權利都沒有  若我們這樣生活  跟古代女人有甚麼差???? 都只能做別人告訴我們的  我們想要的想要做的都是不應該)

 

我覺得好生氣又好難過

我好生氣 你怎麼可以那麼任性? 邀了別人做重大決定 最後在臨陣脫逃  沒錯 答應的人是我 我就應該要承擔此風險 所以我不會要求你負責一定要去

但你是否邀請別人跟你同進退時 多想想別人的處境?

 

我覺得好難過  我已經28.29了  今年是我最後一年了 若我失去了你這個旅伴 我這趟working holiday是不是就不能成行了? 畢竟我沒有那樣的條件可以承

受去那邊超過2個星期沒找到工作 也承受不起跟家人借了10萬 卻因為找不到工作 然後一個月就回來 加重的家人的負擔

 

多人的夢想跟我一樣 都是去國外 到底是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 還是台灣的月亮真的那麼醜= =

對我而言  不一樣成為我夢想  我知道去到那邊還是一樣 也要上下班阿 也是要大便吃飯尿尿睡覺付帳單  但我想要試試看 去那邊下班後天色還是亮的感覺  假日可以去湖邊釣魚  或是去山上露營  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海  草莓湖 野生海豹 海龜 企鵝 世界中心的那塊巨大石頭 海邊彩色的小木屋 每拍一張照都可以當明信片的感覺  可以開者露營車環澳  看看那些長個跟我不一樣的人 說者跟我不一樣語言 看者她們如此的過聖誕節  讓他們看我們在異鄉如何過春節

當然我知道在台灣我們也有阿里山 太平山 雪霸 都美不盛收 台東 墾丁 綠島 澎湖的海 簡直令人窒息  下了班後的聚餐唱歌的歡樂 逛夜市美食的悠閒 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電視名嘴的唯恐天下不亂的喧鬧  住在家裡媽媽一直嫌妳胖 還一直不停餵食你吃的台灣滷肉    這一切也都是我熟悉的美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台灣 你想要不一樣 簡直就是罪大惡極

 

 

這就是為什麼 台灣不會有林書豪的原因 因為在台灣只有一條路 只能讀好國英數 只能考上建中北一女  只能然後台大  然後只能做辦公室  然後只能找溫柔長髮的女孩/有錢的男孩  只能生一個或兩個小孩  連才藝都只能選擇彈鋼琴或吹直笛  (原諒我氣憤的離題了)

 

我好想有勇氣一點 我好想幸運一點  都是自己所選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瘋人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