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工作上常遇到不合理不公平 讓你氣到腦中風 嘴邊卻還要微笑的事

而我總是希望有人可以認真聽我說 知道我在說什麼 希望有人可以明白我遇到的不公平

我當然也懂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也不會最後一個

我當然也知道 很多時候你只能選擇接受

但這時候我最賭爛 有人跟我一堆大道理 我相信大家應該也常常聽

 

例如

你沒辦法改變事情 只好改變自己心態

(TMD 我當然知道 不然你以為你能怎樣 尤其當你需要這份薪水 且沒有電影中的夢幻的才華跟際遇的時候 , 人是有感覺的  當你遇到不好事情 情緒本來就會有波動 , 當用筷子夾起那塊便當裡心愛的那塊小小小小小雞腿時 若不小心掉下去了  我需要20年才能平復這個傷口  )

 

吃苦當作吃補  吃虧當作占便宜 能者多勞 

(我很想說 我夠強壯 給你吃補好了  我不喜歡佔別人便宜  給你占好了  ,這類話我都會當成風涼話, 身邊朋友的朋友, 反正關係一定要扯很遠  老公對老婆說:老婆, 雖然這棟房子是我名下的, 但其實我們兩個的 我們一起努力吧  老婆 笑笑的回說:老公 那這樣吧 不如房子名字擺在我名下吧  但其實屬於我們兩個的  我們一起努力吧~  這個例子夠明顯吧??!! 有些事情還是要計較 不是一直忍讓 你一直忍讓 美其名你有美德 實質上 你就是個爛!好!人!  被別人欺負好玩的   )

 

人生不如意之十之八九 但求無愧我心

(是誰天天殺人啦??!!  是誰天天作虧心事???   不如意的事情那麼多 10分之89ㄟ 約分之後等於 5分之四ㄟ  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比殺人犯好一點點  不會愧疚  GOD!!!意思是只能不斷的退而求其次就對了??? 那我偶爾愧疚一下好了 , 我知道這句意思是想叫我們不要在意太多 做好該做的事就好~ 如果作人可以那麼單純 顧好自己就沒事了 這世界就不會是現這樣子了 這世界就是一個食物鍊 牽一髮動全身 , 別人最終還是會影響到你...不要在意別人影響?? 說的容易 在這人口爆炸的時代  你一天可能會碰到百人  跟你有直接關係的可能有30人  每個人都做錯一點點點點小事 到最後可能就是你在公司被上司臭罵了一整天 跟同事勾心鬥角 經過下班時間的交通壅塞 而且在公車上妳旁邊的還是一個有嚴重狐臭的人  剛好你身高在他腋下 拖者疲憊的身心 好不容易走到巷子口 你花了200塊買了好吃的滷味  沒想到打開來 確認一堆小強在湯汁裡游泳~但你卻只能安慰自己  OH YEAH 我沒有做錯事~  )

 

忍耐 做久了 就是你的

(ㄜ  我看我家樓下的廁所清潔工  掃了一輩子的廁所  那間廁所還是不是他的阿!!!哭奔   我的意思是  有功勞苦勞 也要被看的見 你上面的有良心 你才會得到回報 , 但既然你老闆可以做到老闆 應該是沒什麼良心啦  不然你問問他  他腳下有多少條屍體?  以前每天一顆饅頭 一件衣服穿個5年 省吃儉用 努力工作 天天加班  10年後 你可以得到一間房子 一部車子 順帶還有一個老婆老公   現在你一天工作12小時 不吃不喝 工作20年 恭喜你 可以獲得家樂福禮卷8折卷 特價品不適用 生活用品不適用 超過1萬元可使用一張  yeah  我們灑天花慶祝吧~ )

 

人要往好處想 不要悲觀 

(恩好ㄚ~我看看做到的有誰?? 星雲大師 證嚴法師 還有達賴喇嘛    )

 

說了那麼多 憤世忌俗的話 

我想到表達的只是 美好世界 完美品格 誰不想要有?  

如果可以我還希望我 可以36.24.36 然後跟強尼戴普去環遊世界

人都喜歡好的 善良的 陽光的 美麗的 單純的 正義的 堅強的  也都該往好的看齊  

但這負面的東西 失望 沮喪  抑鬱 怨恨也是人的一部分阿~ 又該如何處理它??

 

選項一: 看聖經100遍  結論:我資質愚鈍 只能看到電線桿上的信上帝得越南新娘

normal_4ac845cf9866e  

選項二:作善事 洗滌骯髒的心靈 結論:TMD 我剛捐錢的那個人  居然在我搭公車根擠的插秧一樣的時候 開者他的BMW闖紅燈過去了

選項三:尋求政府提供的專業心理顧問 結論:若你現在想自殺 請按1 想殺人 請按2  兩個都想 請按3 無法決定請按4 的無限迴圈下 放棄

選項四:大吃大喝逛街 玩樂人生 結論: 通常你只會得到一個像我一樣的身材跟愈來愈少的存款 當你事後回想時  一片空白 口中還不停的喃喃自語:我的錢勒? 我的腰勒?

選項五:跟朋友家人師長訴苦 以求得安慰 結論:朋友會跟你說 吃屎吧 我昨天比你還慘  家人:ㄚ這個月的家用你還沒給我ㄟ 師長:請翻開健康教育第8頁 要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才會有健康的人生之類的 狗屁的話

選項六:假裝自己很開心 這些小事情都嚇不倒我 結論 :最多人的做法 , 就是那種今天才跟你笑笑說我要結婚了 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清新  隔天就去燒炭自殺的人

 

不管怎樣  其實我只是滿肚子怨言 跟滿腔怒火 跟滿腦子的大便 所寫的不負責言論

而且到底是誰說 不能抱怨的阿??  又不是迪士尼樂園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瘋人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